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开展“美在农家”示范创建动态测评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推动“美在农家”“一花一树 富美庭院”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在全街道营造户户争创“美在我家”的浓厚社会氛围,以“抓示范,带全局”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近日,由街道妇联,各管理区副书记,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组成的“美在农家”动态测评户户到检查小组,抽取全街道28个村进行入户动态测评验收。

  测评验收以小组评委实名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委在验收过程中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四美”“五净”“五无”“五有”的标准为依据在打分表认真评分。每户留取庭院、厨房、居室、厕所影像资料。本次检查中,现场摘牌9户,责令整改21户,与部分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如何因地制宜创新性的推进“美在农家”示范创建提升”的探讨,各村检查结束后在柴山社区召开了整改总结会议。

  下一步,将根据打分情况整理形成整改台账,以备各级检查中有针对性地进行问题整改,通过活动的开展,逐渐实现从督促着“妇女群众改变环境”向“环境改变家庭妇女”的转变,推动“美在农家”提档升级活动向纵深开展,为街道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