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疫”线飘扬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这个春节,是坚守的春节,也是战斗的春节。

  没有专业的隔离服,没有护目镜,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他们也有过惊愕与恐惧,但很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他们筑起了坚固的盾牌,“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神圣使命赋予了他们与疫情抗争的长矛!戴上一层薄薄的口罩,穿上红色马甲,他们就是这个冬天坚决响应党的号召,配合各级党委政府与疫情抗战到底、不胜不还的坚强勇士。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志愿者虽然不是专业防疫人员,无法去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他们自觉站立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上,按照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站所的统一安排,连日来,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成为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不可缺少的一群人。他们主动担当疫情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送信人,不惧危险入户宣传防疫知识,详细调查外来人员信息;放弃休息时间,扛起重重的消毒液,认认真真做好村内街头巷尾的消毒工作;24小时坚守在新型肺炎防控检查站和劝返点,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绝不让疫情输入村庄,杜绝了疫情的扩散;组成巡逻队,督促检查外出村民戴好口罩,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大家明白疫情的严重性,尽量不外出;对疫情严重地区归来隔离人员,坚持每天两次体温电话记录,主动添加微信好友,进行情况沟通和情绪缓解,帮助他们消除紧张情绪;发动一切人脉资源,为疫情严重地区积极捐献物资。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踏踏实实的行动,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着志愿者最美的形象!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与疫病艰难抵抗的同时,文明实践志愿者用爱与温情安慰着惊恐的人们,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高庄镇佛庄村李某某一家,年前从武汉打工返乡探亲,时下正值疫病爆发期,一家人回来后便主动在家自我隔离。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值班巡逻时得知李某某的母亲过生日,便自发凑钱为他们一家人买了生日蛋糕送过去,并给他们送去真挚的生日祝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没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沂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于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急难险重前沿彰显责任和担当,尽己所能,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冬天,筑起了最硬核的防疫屏障。(沂水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